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口臭如何防治?6个巧招让你口气清新怡人【2】

2015年08月04日08: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口臭如何防治?6个巧招让你口气清新怡人

  3、少喝酒不抽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这是很必须的。

  4、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5、坚持饭后刷牙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饭后刷牙尤为必要,必须坚持。

  6、刷舌头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