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还在拿果蔬皮当宝?8种果蔬皮误食会致命!【2】

2015年07月30日17: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在拿果蔬皮当宝?8种果蔬皮误食会致命!

  四季豆和菜豆:

  它们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疳和胰蛋白酶抑制物。烹调时,应先将其煮熟,然后捞出,再加上调味佐料焖煮,便可解毒性。

  蚕豆:

  体内红细胞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氧酶,吃了蚕豆后会得溶血性黄疸,又称蚕豆病。 这种病多有遗传性,因此,有家族病史的人应到医院检查,并避免吃蚕豆。

  鲜艳水果:

  凡是外皮鲜艳的水果都应该削皮后食用,因为它们的果皮含有丰富的“炎黄酮”。这种化学物质进入人体,经肠道细菌分解成为二羟苯甲酸等,对甲状腺有很强的抑制功能。

  另外,有些果蔬皮虽然无毒,但含有过多的粗纤维,对胃肠道可能造成损伤。此外,由于纤维能刺激肠道的蠕动,一些患有胃肠疾病的人,如胃溃疡、胃炎和各种慢性肠炎病人等,都要少吃水果皮,以免使病情加重。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