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经常便秘怎么办 9类蔬菜解决你的便秘问题

2015年07月30日17: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常便秘怎么办 9类蔬菜解决你的便秘问题

  导语:冬季天气变寒冷,人体户外活动量减少,加上喝水不足,容易产生便秘。专业医师提醒,除了多喝水以外,更应该适度按摩腹部以及多吃苹果香蕉等水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经常便秘怎么办 9类蔬菜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是指纤维素摄取不足,或是刻意节 食导致养分悉数被肠胃道吸收,难以形成足量体积的排泄物,加上喝水不够量,大便乾结偏硬,另外若活动量小,肠胃道蠕动跟着降低也会影响排便。每个人的排便 习惯不同,一天一次到三天一次都算正常,随着气温降低,因活动量小、喝水少引起便秘的情况更常见,这些小方法可改善。

  规律上厕所

  常有便秘的人,自觉便意稍纵即逝,长久下来更难排便,建议养成规律如厕时间,如晨起盥洗完就可尝试蹲一下培养便意。

  喝杯温开水

  有便意时可喝杯500ml的温开水,刺激肠胃道蠕动增加便意,尤其对改善大便乾结难排出更有正面帮助,且秋冬多喝温开水也有助身体各器官补充水分,减少气候乾燥引起皮肤龟裂。

  腹部勤按摩

  可摊开惯用手以肚脐为圆心,用手掌轻压顺时针画圆,不用刻意用力或是搓热双手,按摩时间也视排便状况调整即可。

  吃苹果香蕉

  若长时间便秘,建议多吃蔬果改善症状,像苹果和香蕉均富含山梨醇、果寡糖与纤维素,可帮助肠道益菌增生与刺激肠道蠕动。当早餐吃,也可建立早上排便习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