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这7大癌症当心吃出来【2】

2015年07月30日08: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这7大癌症当心吃出来

  爱吃腌制食品———

  某些腌制食品,特别是短期腌制的蔬菜,所含亚硝酸盐过高,这一物质不仅本身具有毒性,还可能和蛋白质食品中的胺类物质合成致癌性较强的亚硝胺,增加胃癌风险。另外,腌制食品往往较咸,而摄入过量高盐食物会对胃黏膜造成直接刺激,更易发生胃炎或溃疡,如不重视,久而久之可能癌变。想要护胃最好少吃腌制食品,腌制时间不足1个月的蔬菜建议别吃。

  喜欢趁热吃———食道癌

  “快趁热吃!”这是生活中常常听到的一句话。殊不知,喜欢吃烫食的人容易患上食道癌。有关数据显示,食道癌患者中平时喜好热食、热饮者占到90%以上。致癌原因在于,高温食物会损伤食道黏膜,严重时导致食道起泡、溃烂、出血,反复如此便会诱发癌症。吃饭时,食物温度保持在60℃以下为最佳。▲(本文由本报记者李迪采写)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