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周少吃一天,少患病助长寿【2】

2015年07月24日13: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周少吃一天,少患病助长寿

  禁食并非人人适合

  如果想尝试禁食,3位专家共同提醒,应注意以下几点:

  1.并非人人适合。两天以内的禁食是安全的,大多数人可按照上述方法进行,但儿童、青少年、70岁以上老人、孕妇、哺乳期女性、肝病患者、体弱者、中枢神经疾病者、严重慢性感染者、肿瘤患者、严重营养不良者、1型糖尿病及其他严重疾病者,并不适合禁食。糖尿病患者如果想尝试禁食,最好提前咨询医生。

  2.适度运动不能停。禁食期间也一定要运动,否则,机体就会首先消耗肌肉来供应能量,最终可能导致肌肉萎缩。控制饮食与适量运动对于控制体重都很重要,最好同时进行,缺一不可,但禁食期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3.不要长期进行。一般在采取禁食2~3个月后,体重就会明显下降,此后不必再长期坚持,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调节来控制体重。每周禁食的时间不要超过两天,以1~2天为宜,禁食期间观察自身情况,一旦出现不适马上停止。连续两天以上的禁食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4.保持健康饮食习惯。经过禁食疗法减肥后,体重容易反弹,所以一定要长期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定期参加体育锻炼。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对于社会上打着禁食养生旗号的各种班,大家一定不要盲目相信,最好在正规医院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本报记者李洋)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