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指甲能辨别肾虚 男人肾虚分四个类型

2015年07月24日08: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指甲能辨别肾虚 男人肾虚分四个类型

  肾虚是一种中医的说法,它一般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包括肾阴虚和肾阳虚两种,如果是发生在男士身上猜猜伴随着生长生殖功能下降。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肾虚症状,注意及时的补肾。下面看看男性肾虚有哪些症状吧。

  看指甲辨肾虚

  指甲在人体的末端,如果指甲表面光华润泽,半月痕以上的部分红白隐隐显示的,说明气血可以充分地流到末梢。相反如果指甲有乌黑淤滞,说明气血不能充分地流到末梢,并且末梢经络有可能已经出现了堵塞状况。

  指甲上发现一些白斑则可能意味着,气血不足,不能维持正常的末梢微循环,内脏本身也从其表面的微循环开始“缺气少血”了。而这就可以认为是肾虚的表现,因为气血的供给减少了。我们尤其需要关注手足小指的情况,小指对应着肾,小指如果色泽苍白,有白斑,甚至干枯就提示肾气亏虚。而这是大家常忽视的,大多以为出虚汗,性欲低才算肾虚,而那时候已经严重了。

  指甲上的半月痕如果弧度大、光泽好,就表明此人的气血比较丰盛,反映出肾所积聚的营养。但是过大也并非好事,说明养分堆得太多,易患心脑血管、高血压、中风等疾病。我们尤其需要关注手足小指的情况,小指对应着肾,小指如果色泽苍白,有白斑,甚至干枯就提示肾气亏虚。而这是大家常忽视的,大多以为出虚汗,性欲低才算肾虚,而那时候已经严重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