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神威药业的“智造”之路【2】

2015年07月23日1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借得东风好行船 再当行业先锋官

近两年,受政策、原材料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中国医药行业进入新常态,行业企业开始修炼“内功”,将产品质量和研发而非市场营销放在第一位,更多的企业加强了对制造智能化、新业务、并购的投入和研究,以期借此在市场中重新洗牌。

作为行业的领航者,神威药业自然不甘落后,与时俱进地引入了互联网思维,在药品制造业率先打造了以客户和市场为中心的信息化平台,并根据“互联、智慧、可控、安全”的“两化”融合方针,着力锻造以互联为基础的“长尾”营销及服务能力,以智慧为基础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拓展国际化进程,力求成为践行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先锋官,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窥一斑而见全豹”。通过信息化平台,神威药业融合了信息化与现代中药管理特点,覆盖了集团十余家家子公司的采购、生产、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物流等管理及决策支持、行政办公、生产现场控制与在线监测等环节,与1200多家客户实现了数据直连。作为目前国内医药行业使用SAP系统最多的企业之一,神威药业还引进、规范了140多项流程,使企业管理与国际全面接轨,实现了订单合同评审、备产协同、交货协同机制,有效保障了订单效率和交货周期。

通过CRM系统,神威药业实现了客户档案、数据采集、数据直连、销售行为管理等模块的集成,实现了98%的一级客户和99%的二级客户的数据直连,可从该系统中查询到每个批次产品的销售终端,大大提升了销售效率,降低了销售费用。

为了更好地跟踪、管理公司产品,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神威药业在注射剂、颗粒剂等基本药物产品生产线上安装了电子监管码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对车间生产的每一最小包装的药品进行编码,并将编码上传至国家药监总局。这样一来,消费者、经销商均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验证公司产品真伪,既保护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利益,又维护了公司声誉,凸显了公司品牌,实现了企业与客户的共赢。

此外,神威药业○2○移动营销与用户服务能力也已初见成效。企业通过开发微信公众号、移动官网、微博,实现了业务系统集成,并对客户数据、流量数据、商机数据等三大核心数据进行分析,旨在通过大数据,给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目前,作为神威药业中药提取车间四期的配套项目,公司正在对中药提取制造执行及自动控制系统实施净药材处理、净药材储存、净药材投料、水提、醇提、浓缩、精制、出渣等在内的全过程计算机集成控制,旨在通过模糊控制算法进行PID精确控制,对成品进行在线密度检测,完成生产计划排成,并与ERP系统集成。该系统建成投用后,提取效率可比原设备提高20%,设备利用率可提高15%,综合能耗将降低20%。

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和创新,神威药业尽情品尝了智能化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也站在了“智造”的风口。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智能制造作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将把神威药业这位昔日的蓝色巨人继续带到新的高度。

未来制造业的方向在哪里?神威药业正以前瞻的眼光,积极探寻下一代制造业的制高点。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