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流感好得慢或是心脏病?揭秘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2015年07月23日08:37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感好得慢或是心脏病?揭秘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1.走路时痛。利兹总医院心脏病专家克劳斯·威特博士表示,心绞痛是心脏病典型信号,而心绞痛症状也会体现在脖颈、下巴、手臂和肩胛骨之间或牙齿等身体其他部位。走路(特别是上坡)用力导致牙痛,是心脏病的一大典型却经常被忽视的症状。

  2.手背起黄包。英国心脏协会心脏病专家大卫·林德赛博士表示,手背或脚踝出现淡黄色或皮肤色鼓包可能是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FH)的症状。这些淡黄色隆起其实是胆固醇沉积所致。

  3.流感好得慢。威特博士表示,流感五六天之后症状仍得不到改善,可能是心功能变差的一个信号。心肌炎与流感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心肌炎还会发生于病毒性喉炎或胸膜炎发作或之后,这些疾病容易被误诊为流感。

  4.头晕。心律不齐容易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心电活动异常容易出现心跳过慢、过快或失常,还可发生大脑供血不足,进而导致头晕。西约克郡心脏病专家马休·费伊博士表示,起床或从座椅上起身感觉站不稳,是低血压症状。

  5.脱发男性脱发可能是心脏病的症状。《内科学档案》杂志刊登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严重脱发的男性患心脏病危险增加36%,中度和轻度脱发男性心脏病危险分别增加32%和23%。

  6.指甲发青。费伊博士表示,手指或指甲发青表明血氧饱和度低和血液循环不畅,也是心衰、肺部疾病和雷诺氏病(肢端小动脉痉挛引起手或足部一系列皮肤颜色改变的综合征)的一个明显症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