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肠道里藏着长寿秘诀 4个方法助你更“肠寿”【2】

2015年07月18日09:3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肠道里藏着长寿秘诀 4个方法助你更“肠寿”

  根茎类:牛蒡、胡萝卜做蔬菜汤

  芹菜、牛蒡、胡萝卜等根茎类蔬菜也是肠道比较喜欢的食物,尤其是牛蒡,有“东洋参”的美誉,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通便,也有利于对各种慢性病的防治。制作素汤,牛蒡、胡萝卜是好食材,炖煮后稍微调味,清淡好喝。

  水果当然也不能忘,苹果、橙子、火龙果、猕猴桃等含有较为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树胶等膳食纤维,对肠道健康和预防癌症都有积极作用。

  海藻类:凉拌做汤,鲜美营养

  裙带菜很便宜,却是高膳食纤维、高蛋白、低脂肪,且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优质海菜。海白菜口感肥嫩爽滑,富含镁、钙、碘等微量元素,还含有海藻胶等可溶性膳食纤维,石花菜的植物胶含量很高,在肠道中能吸水膨润,对缓解便秘很有好处,中老年人可以多吃点。

  海白菜等海藻钠含量较高,吃之前在水里浸泡一会,沸水焯一下,挤干水分切碎,加盐、酱油、蒜泥、香油等拌匀。此外,海带汤、紫菜汤、海白菜蛋花汤也很不错。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