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常吃大葱有7大神效 吃葱要注意六个事项【2】

2015年07月16日14: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大葱有7大神效 但吃葱时得注意六个事项

  吃葱的六个注意事项

  1、小葱拌豆腐: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2、葱炖狗肉、公鸡肉:很容易导致上火,爱上火的人尤其应该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葱炖狗肉可能会加重病情;

  3、吃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4、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适宜吃葱:六味地黄丸是中医中的瑰宝,葱是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你可知这两者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效应吗?葱、蒜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对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虫积内阻、痢疾等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的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用六味地黄丸期间是不适宜吃葱的!

  5、葱白和葱叶,哪个更有营养

  中医认为,葱有杀菌、通乳、发汗和安眠等药效。但平日里人们吃葱,习惯于只留葱白,中医养生。而把葱叶部分扔掉。其实,葱绿中含有叶绿素、类胡萝卜素等葱白中没有的营养,不应轻易丢弃。叶绿素对人体有重要的作用,如抵抗辐射、清除毒素、强健肌肉等。因此,葱叶比葱白更有营养。

  如果买回来的葱叶,很老并已萎缩发黄,这时就可以丢掉,不要一味认为葱叶更有营养,而未择去,影响口感。

  6、哪些人不宜过多吃葱?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葱,但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另外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

  表虚、多汗者也应忌食;

  过多食用葱还会损伤视力。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