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暑了忌大量喝水 教你如何解暑

2015年07月16日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暑了忌大量喝水 教你如何解暑

    中暑了忌大量喝水教你如何解暑。夏季高温天气是很常见的,高温天气给大家的生活也会带来很多不便,一些户外劳作的人会比较容易引起中暑。若是中暑后你会采取哪些措施?大量喝水?这是种错误的做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解暑:

  为什么会中暑?

  中暑是由于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人体内产热和吸收热量超过散热,人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对高温环境适应能力减退,体内产热和吸收热量超过散热量是中暑的主要原因。

  预防中暑吃什么好?

  1、补充维生素:可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2、补充蛋白质:常吃些富含优质蛋白质,又易于消化的食品;

  3、多喝汤,多饮茶: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

  5、多吃粥:如绿豆粥、金银花粥、薄荷粥、莲子粥、荷叶粥、莲藕粥等。

  6、多吃青菜:如各种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等。

  7、多吃瓜果:西瓜味甜多汁性凉,是清暑解渴的瓜类之首。另外,香瓜、黄瓜、猕猴桃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