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生命中有这11个发胖时间点

2015年07月16日08:1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命中有这11个发胖时间点

  长胖是有规律的,特别列举11个长胖时间点,在这些时期特别注意做好预防措施,保持热量摄入和消耗的平衡,就可以轻松做到不胖啦~

  从胎儿到5岁

  这是人的一生中生长最旺盛的时期,如果孕妇或幼儿营养过剩,就为以后患肥胖病埋下了祸根。特别是从胎儿第30周开始至出生后1年内,是脂肪细胞极为活跃的增殖期,增多的脂肪细胞数将保留终身而不会减少。这个时期,预防婴幼儿肥胖的方法是:母亲在妊娠期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婴儿期以母乳喂养为主,避免过早添加固体食物;家长要改变“孩子越胖越好”“早吃饭多长肉”等不良喂养观念。

  青春期

  女孩12~19岁、男孩13~20岁时,身体会发生惊人的变化,体形将基本定型,内脏器官渐趋成熟,平均每年可增加体重约5千克,这个时期也很容易发生肥胖。预防青春期肥胖的方法是: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适度节制饮食,每天要有半小时的身体锻炼,养成规律作息的好习惯。

  新婚期

  据统计,在婚后半年中,不少新郎新娘体重会增加3~5千克。这主要是因为新婚后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的时间明显减少,开始新生活时摄入的食品也常常过于丰富,这些都给发胖创造了有利条件。

  哺乳期

  哺乳期堪称妇女最危险的“发福”时期,特点是臀部和大腿发胖。原因是为照顾新生儿而懒于其他活动和摄入营养过于丰富。到我们减肥门诊就诊的人中,有36%的肥胖者是产后哺乳期开始发胖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