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媒体最新总结:有益心脏的九件事

2015年07月12日07: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有1/4美国成年人的死因与心脏病有关。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心脏健康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近日,美国“罗代尔健康网”根据全球的多项研究,总结了有助于保护心脏的九件事。

用花生代替薯片等高脂零食。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的学者发现,虽然花生也含较多脂肪,但适当吃不会对心脏健康造成危害。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科学系的研究者发现,把花生作为饮食的一部分,有助人体维持正常的血管功能;而仅吃其他高脂食物,会导致血管功能受损。将花生融入日常饮食中的最佳方法是用它来替代不健康的油腻食物,如炸薯片。

找到生活目标。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研究发现,在生活中目标感强的人死于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可降低19%。

呼吸新鲜空气。美国纽约大学朗贡医学中心研究发现,暴露于较高浓度颗粒物中的人,颈动脉狭窄的可能性高出了24%,易发生中风。呼吸新鲜空气有助降低这一风险。

少吃肉。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家卡米尔·拉萨尔博士发现,食物中有70%源于植物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要比吃了更多肉食(仅有45%的食物来自植物性饮食)的人低20%。

少喝能量饮料。美国梅奥诊所的医学专家发现,喝能量饮料会升高血压,从而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平时咖啡因摄入量较少的人更容易受到血压升高的不良影响。

吃点奶酪。丹麦研究发现,常吃奶酪的人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较低。研究者认为,吃奶酪后,肠道细菌对胆固醇起到了调节作用。

吃黑巧克力。发表在美国《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天吃100克黑巧克力,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可降低11%。

学会感恩。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家庭医学与公共健康学教授保罗·米尔斯博士的研究表明,拥有感恩之心的心脏病患者通常情绪更好,睡眠质量更佳,疲劳感较轻,体内与心脏病有关的炎症生物标志物的含量水平较低。

少喝含糖饮料。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发现,平时喝含糖饮料越多,患心脏病的风险越大。▲

(陈雪莹)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