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喝酒如何不伤身?选择下酒菜四宜四不宜【2】

2015年07月08日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喝酒如何不伤身?选择下酒菜四宜四不宜

  看完了什么不能做下酒菜,就让我们看看什么做下酒菜比较好?

  四类食物做下酒菜减少酒精吸收

  含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如海带、木耳、大白菜等。膳食纤维可减缓或减少酒精的吸收,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凉拌海带丝、洋葱拌木耳等都是既护肝又美味的选择。

  粗粮薯类食物: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能够减缓人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其次,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弥补大量饮酒造成的维生素B1的损失。因此,对于炒土豆丝、杂粮什锦菜等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肉蛋及大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含大量蛋氨酸和胆碱,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因此,吃这些食品等于服了保肝药。喝的酒越多、度数越高,越要吃蛋白质丰富的菜。如家常豆腐、水煮花生米等。

  含胶原蛋白多的食物:如肘子、猪蹄、肉皮冻等。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会在胃肠中形成保护膜,大大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还能保护肝脏。同时,这类食物也含有一定油脂,酒精难溶于油脂,因此人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会减缓许多。

  虽然好的下酒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酒精带来的身体损伤,但最好的是,控制酒量不要贪杯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