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最靠谱

2015年07月08日08: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最靠谱

▲被困在大众途观内的小孩,只能按应急灯求助。   

▲如果按不动,可以用双脚使劲压汽车喇叭。   

▲家长最好在车内准备一把锤子,告诉孩子放置地方和如何砸开车窗。   

  被困在福特车中的小孩,可以在中控台中间部位找到车门的开锁按钮,然后打开车门。   

  “一般情况下,车辆的喇叭和双闪灯,在锁车情况下是不会被断电的。如果小孩被锁车内,按车内喇叭持续引起异响,以及打开双闪灯,可以向路过的人求救……”这段时间,一些关于儿童被困车内如何自救的方法在网上流传。这些方法靠谱吗?记者前日邀请车车族成员家庭,进行了现场测试。   

  被困自家车上都能出来   

  前日上午,在位于渝北区镜泊中路的精手指汽车修理厂,受邀前来的3个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对各自家庭的车辆进行了现场测试。车辆品牌分别是道奇酷威、长安福特和大众捷达,参与测试的3名小朋友分别是4岁的刘禹泽、5岁的陈艺朗和6岁的李星齐。   

  测试结果显示,3辆车在锁车熄火状态下,孩子们都能打开双闪灯,都能通过车内解锁键打开车门,只有捷达按不响喇叭。由于家长们平时注重了对孩子安全乘车教育,3个小朋友都能很顺利地从上了锁的自家车辆内从容脱身。   

  “实在出不来就把玻璃给砸了,我妈在车里备了一把扳手,哈哈。”陈艺朗从车里脱困后开玩笑说。刘禹泽的父母则告诉记者,保护孩子乘车安全家长的责任才是首要的,“我们在车里安装了儿童座椅,教他喇叭和解锁键的位置,还让他看《汽车人》动画片学习相关知识,虽然才4岁,但自家的车已经困不住他了。”   

  锁进陌生车辆都傻了   

  为了检验孩子们是否真的掌握了从车内脱困的技巧。经过家长们同意,工作人员把3个孩子锁进了现场一辆大众途观里面,并且约定在5分钟内能够出来就算胜利。为了保证安全,工作人员给车窗留了缝通气。   

  原以为孩子们可以很轻松脱身,没想到3个孩子在里面折腾了很久,喇叭没响,车门也没有打开。看着3个孩子变得有些着急,工作人员赶紧打开了车门。   

  “喇叭按不响,解锁键也打不开门。”一下车,3个孩子就急着告状。“是孩子们换了个环境紧张,还是车子的原因?”记者坐上车进行了尝试,发现途观锁车熄火后,除了双闪灯能够打开之外,其他车内任何按钮都没办法使用,按不响喇叭,也开不了门。   

  记者随后联系了一家大众4S店,工作人员先是提醒可能是儿童锁上锁导致打不开车门,在排除这个原因后,对方表示途观设计如此,锁车熄火后,车内没办法按响喇叭,也打不开车门,但没有说明原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