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盐水泡脚可治百病? 专家:言过其实

2015年07月07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盐水泡脚可治百病?

  京华时报讯(记者夏文)近日,朋友圈里广为流传一则帖子,号称盐水泡脚可治百病。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告诉记者,盐水泡脚确实有部分功效,但号称能治百病就属于言过其实了。

  记者看到这则帖子指出,盐水泡脚治脚气、清洁脚部、去角质,还可以补肾、抗衰老、治感冒、助眠等。

  对此,李广瑞指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皮肤可以更好地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对于部分足癣患者来说确实有一定的作用。至于抗衰老、补肾等治百病的说法就属于言过其实了。

  据介绍,盐水泡脚的方法是,在半盆温热的水里加入一匙盐,搅拌溶化后,把双脚浸入水中泡15分钟左右。如果脚部有伤口,则不宜用盐水泡脚。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