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医托诈骗续:多部门调查涉事单位 此前已被查

2015年07月07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医托诈骗续:多部门调查涉事单位 此前已被查

  昨日,北京西站北二出口增加保安执勤,不见“医托儿”。

  昨日,“卫生监督”执法辆停靠在“百德堂”诊所门外。诊所大门左侧“北京中研汉唐中医药研究中心”牌匾已被执法人员摘除。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孔晓琦)针对本报昨日调查报道《狂医托 组团坑人》,西城区卫计委表示已启动应急机制,对医托团伙及“百德堂”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西城区卫计委组织执法人员到“百德堂”联合执法,并对诊所负责人进行了当面约谈,并将该诊所悬挂的“北京中研汉唐中医药研究中心”牌匾取缔。

  “百德堂”门口牌匾被执法人员摘除

  昨日上午,西城区卫计委组织执法人员到“百德堂”联合执法,对诊所负责人进行了当面约见谈话,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卫计委要求“百德堂”对外公布的医疗机构名称“北京百德堂中医门诊”应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名称“北京百德堂中医诊所”一致,并且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该妥善保管门诊记录和处方。根据规定,诊所内《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应该悬挂于医疗机构内明显处。

  昨日上午,西城区卫计委联合城管部门将“百德堂”门口的“北京中研汉唐中医药研究中心”牌匾取缔。

  多部门将继续联合调查“百德堂”

  昨日,西城区卫计委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与公安、药监、工商、发改委、城管等部门联合,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公安部门将继续收集有关证据,界定是否构成诈骗行为,从而采取有力措施予以严厉打击;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围绕医疗机构资质、医疗卫生人员从业资质、处方管理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其他有关部门将加强对违法散发相关宣传品的监察力度,加强对该机构有关药品的抽检,加强对该机构主体资格的核实和宣传行为的监察。

  同时,西城区卫计委将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利用“医托”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一经确认,他们将给予“百德堂”一次6分的处理。如扣分超过12分,相关部门可以对“百德堂”暂缓校验1至6个月,暂缓校验期间仍不停止执业的,可以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此外,西城区卫计委将从诊疗科目、从业人员资质、处方管理等几方面对“百德堂”进行检查。

  “百德堂”涉嫌雇佣医托此前已被查

  事实上,“百德堂”此前已经被官方调查涉嫌雇佣医托。今年5月28日,因“百德堂”被频繁投诉雇佣医托,西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西城区公安分局、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西城区工商分局等部门已对其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多部门表示,“百德堂”涉嫌雇佣医托而被就医患者频频投诉,不仅扰乱了医疗市场秩序,而且给病人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

  此次联合执法当中,公安部门就对“百德堂”涉嫌雇佣医托行为进行了调查,对医院负责人进行了训诫。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