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自我按摩减肥 想减肥按3个穴位最有效

2015年07月06日18: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自我按摩减肥 想减肥按3个穴位最有效

  按摩瘦身,怎样按摩能减肥呢?按摩哪些穴位能有效减肥?想减肥试试这些按摩方法。

  旋揉脐周减肥法

  坐着或躺着,按摩者右手四指并拢,指面放在肚脐上适当用力下压,左右各旋揉10下。

  环摸按摩减肥法

  右手掌从心口窝开始摸,经左肋下,向下到小腹,向上经右肋下回摸到原处。如此环摸36圈;然后以左手掌从心口窝以同样的手法向相反方向环摸36圈。

  这是一种最简便的方法。晚上睡觉前或看电视的时候都可以进行。搓揉腹部,可以刺激神经末梢,使皮肤以及皮下脂肪的毛细血管开放,加快新陈代谢,促进皮肤组织的废物排出,当然有助于减少脂肪。

  走路走掉赘肉普通散步适用于上下班、饭后散步、购物买菜等。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慢速、中速或快速。快速并不等于急行,只是比中速稍稍快一些而已。散步可以舒活筋骨,平和气血,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摇臂散步散步时双臂随着步伐节奏用力前后摆动,或大幅度举上放下,这对提升人的上肢、肩部以及胸腔活动功能好处多多,还可以防治肩周炎和胸闷。

  按摩减肥法,既省钱又省力:

  1.承浆穴

  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

  承浆穴为足阳明任脉之会,长期按压此穴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体部位的积水,保持肌肤应有的张力。

  前不久刚刚嫁为人妇的“绝望主妇”伊娃朗格丽亚,在接受采访回忆她在念书时总喜欢用铅笔顶住唇下的凹陷处听课,对照承浆穴的中医理论功效,很可能这位小脸美人的瘦脸秘诀便在于此!

  按压方法:用拇指轻压此穴,每秒一次,连按20 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