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64期

躺在床上睡不着?4招让你的夜间睡眠更完美 

2015年07月06日1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人体每天需要大约6到8小时的睡眠,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总是入睡困难,并且睡眠质量不佳。近日,针对睡眠问题,英国《每日邮报》网站给出了一些建议,不妨参考一下。

图片源自网络

及时关闭干扰光线

人造光源会阻碍身体释放诱导入睡的激素,所以,卧室内尽量不要摆放电脑、电视以及智能手机等产生人造光源的物品。养宠物的家庭,建议不要让宠物留在卧室。

保持凉爽的睡眠温度

最适合睡眠的温度是18.5摄氏度左右,建议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在这个温度左右,当然,前提是要保证手和脚温暖,如果有必要,可以穿着宽松的袜子入睡。

周末也保持规律睡眠

有些人会感觉平时睡眠不足,利用周末多睡一会儿来补充。其实,这种做法并不一定有效果,而且还有可能会打破睡眠规律。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入睡,睡眠时间大致相同,会让睡眠效率更高。白天打盹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否则夜晚会更难入睡。

其他睡眠小妙招

入睡之前做一些准备工作也会给提高睡眠质量带来帮助。比如做做香薰按摩,做做伸展运动,想一些开心的事儿,听听放松情绪的歌曲等。(马晓慧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