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别只知道西瓜啦!看看7月最应季水果该吃啥

2015年07月03日13:0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只知道西瓜啦!看看7月最应季水果该吃啥

    阅读提要:7月正当夏,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食欲下降,这时候吃些香甜多汁的水果最好不过了,俗话说:水果吃当季。那么7月吃什么水果最适宜养生呢?

  杨桃

  杨桃可以做成杨桃汁,饮用后生津止渴又润喉,对于酒后口干舌燥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它也是养颜美容的圣品,有润肤的作用。杨桃是含钾量高的水果之一,利尿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帮助酒精排出体外,因此解酒的效果非常好。

\

  但建议一般人尽量不要在空腹口渴时饮用大量酸杨桃汁,尤其是南方地区的朋友们,不要因为杨桃好吃就过多食用,1993年医学杂志报道,杨桃可能造成肾脏病病友身体不适。

  对于杨桃里面这种特殊的成分,一般人可正常代谢掉,无需过于担心,但肾脏有疾病者代谢此种毒素的能力不佳,易引发神经毒性反应。另外,杨桃也是含钾量高的水果,肾脏病病友宜减少食用。

  健康小叮咛:因为杨桃性稍寒,所以,无论直接吃杨桃还是喝杨桃汁,最好不要冷藏过或是加冰。

  樱桃番茄

  圣女果,学名樱桃番茄,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营养食品,含糖度很高,约7~8度,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8倍。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优先推广的“四大水果”之一。

  圣女果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可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特别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还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和汽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还可以美容、防晒,圣女果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