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指甲上的肾虚信号:指甲有凹痕或为缺钙【3】

2015年07月03日08: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指甲上的肾虚信号:指甲有凹痕或为缺钙

Lesson2 :看指甲的颜色

“白色指甲”的看过来

如果指甲无光并且全部是白色的,这可能是罹患肝部疾病的征兆。一方面,你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增强血液循环,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另一方面,要注意饮食平衡,不要暴饮暴食或常饥饿,这种饥、饱不匀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多注意啦!

“出血斑指甲”的看过来

出血斑有外伤和血液病两种可能。如果是外伤,要特别注意防水,不要感染。但对于血液病患者而言,要避免一切可能引起出血的情况:比如,进食的带刺的食物可以引起齿龈出血;刺激性食物容易引起消化道出血;坚硬的食物会引发便血……你要小心翼翼地照顾好自己。

“黄色指甲”的看过来

指甲发黄是糖尿病的表现之一,真希望你不是它的受害者。但是不是我吓唬你,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脑卒中、尿毒症、失明的危险性分别是其它患者的3倍、4—10倍、17倍、25倍。糖尿病人死亡率较非糖尿病人高11倍。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巨大诱因,为此,如果你很胖,请减肥。

“黑色指甲”的看过来

不用担心,指甲上大多数黑色痔和黑色素瘤都是良性的。但是,据报道:84%恶性黑色素瘤来自良性痣。其原因是什么呢?你可要注意听,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生,是由于黑色素痣受到反复的摩擦、抓挠和损伤而引起恶变,不适当的挖除和药物腐蚀等,所以尽量不要刺激它。

“蓝新月指甲”的看过来

心脏不好的人非常容易出现“蓝新月指甲”,那么如何保护好心脏呢,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控制情绪。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非常容易诱发心脏病。另外就是注意不要吃得太饱,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这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