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启动“三伏贴”预约 400余家机构可预约贴敷【2】

2015年07月03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启动“三伏贴”预约 400余家机构可预约贴敷

  服务

  “三伏贴”的时间

  一伏,7月13日至7月22日;

  二伏(上),7月23日至8月1日;

  二伏(下),8月2日至8月11日;

  末伏,8月12日至8月21日。

  建议

  贴敷前先辨体质

  “‘三伏贴’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确实有很好的疗效,但并不是所有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都适合用。‘三伏贴’适合于阳虚体质,但对阴虚有热体质的人就不适合。”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敬解释,阳虚体质就是怕冷族,手脚冰凉,冬天更怕冷,夏天不敢吹空调,吃凉东西容易拉肚子等。阴虚有热的人往往手脚发热,皮肤或口唇发干,面部潮红,这样体质的人不适合“三伏贴”。

  东直门医院东区主治医师曹柏龙也提醒,“三伏贴”的成分里有白芥子、延胡索等中草药,活血化痰,对于阴虚有热的人不适合,因此贴“三伏贴”前需要做体质辨识。“中医的精髓在于个性化治疗,但大医院病人多,体质辨识花费时间长,建议这项工作放在社区医院去做。其实操作很简单,不同体质的人所表现出的症状不一样,根据不同体质设计几个问题,让被检测者填写,医师根据填写结果进行辨识。”曹柏龙建议。(方芳 刘亚力)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