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年女性尿路感染诱因多 需注意细节防患未然

2015年07月01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马晓慧)人到老年,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会逐渐衰退,疾病也随之袭来。近日,解放军总医院老年中医科主任医师仝战旗在做客人民网时指出,老年女性复杂尿路感染诱因很多,需要做好预防工作【访谈:仝战旗谈老年疑难病症的中医防治】

图为解放军总医院老年中医科主任医师仝战旗

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尿路感染是一个常见疾病。这与患者年轻时得过尿路感染有一定关系,得不到及时合理的治疗往往迁延不愈,反复发作。到了老年,加上免疫力低下,各种机能的衰退,尿路感染会发作更加频繁,给生活带来不便。

复杂性尿路感染发病时和普遍尿感染没有太多区别,也表现为尿急、尿频、尿痛。会更多地伴有尿无力、尿失禁,有些病人还会表现出全身症状,如心慌气短、腰酸背疼,或者低烧等。

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器质性或功能性的梗阻会引起尿流不通畅,导致尿液不能排干净,在膀胱里总有一些残余的尿液,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其他各种诱发因素与生活细节,生活习惯有关系。比如,情绪因素,仝战旗曾接诊的一名患者,因为家庭关系不和睦,经常一生气就发病。另外,疲劳、受凉、饮水不足、憋尿等也是疾病复发的常见诱因。这些原因如果能够控制好,再加上适当的治疗,可以减少尿路感染。

对于老年疾病,仝战旗认为防大于治。首先,防治疾病从年轻就要开始,不要等到老年各种疾病,积劳成疾再去防治,为时已晚。其次,得了病以后要积极地治疗,并且要尽量把病治疗彻底。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