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天容易犯困 吃什么好?

2015年06月27日0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容易犯困 吃什么好?

  在夏天,人们往往看到困乏没有精神,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试试通过饮食来改善夏天犯困的现象吧,饮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夏天犯困哦。接下来,就为你介绍一下饮食预防夏天犯困的方法吧。

  夏天容易犯困的原因

  夏天由于人们晚睡早起,聚会较多,相对睡眠不足,在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和工作之后可能有疲劳之感,加上饭后大脑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气温较高汗多,体力消耗过大,再加上正午时分烈日当空,此时人体血管扩张,脑部供血量减少,因而时常感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

  夏天流汗过多和犯困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恶劣的高温作业的情况下,人体大量排汗,丢失了一定数量的钾元素,造成电解质紊乱,人体的正常运行受到影响,使人感到倦怠无力。

  那么,怎么吃可以预防夏天犯困呢?

  预防夏天犯困的饮食原则

  保证规律饮食很重要。饮食规律是指确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间可以安排两到三次的零食时间。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减缓碳水化合物吸收。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零食也要慎重地选择。零食中要放弃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品,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

  选择纤维食品比较好。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品,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夏天犯困怎么办?饮食上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