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麦茶怎么泡?大麦茶冲泡分7步

2015年06月25日17: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麦茶怎么泡?大麦茶冲泡分7步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2~3分钟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闻之有一股浓浓的麦香,喝大麦茶不但能开,还可以助消化,还有减肥的作用。

  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瘦身,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 大麦茶还可用于: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饮用方法

  1、水2升左右,煮沸,放入一包大麦茶,再煮5-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2、不愿意煮的MM可以用开水直接泡,泡15分钟就可以喝了。煮的比较香。在办公室可以用泡的。

  3、夏天不想喝热的,那就把泡好的大麦茶放进冰箱吧,会是很好的解暑饮料。注意,冰的大麦茶不要多喝,因为冰过的大麦茶调理肠胃功能很强,除非便秘,不然适量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