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6个动作能增寿:转腰转头转肩【2】

2015年06月25日16:2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6个动作能增寿:转腰转头转肩

  转踝:踝骨周围有许多穴位,脚踝还是气血运行的枢纽部位,经常转动可以刺激穴位和经络,促进血液运行,还能间接刺激足踝旁的经穴,对胃、肠、心、肾疾病均有防治作用。可以盘坐在床上,一只手握住脚踝,一只手握住脚掌,缓慢转动;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脚尖着地,以脚腕为轴转动;一般每次左右各转100下,早晚各一次。洗澡后进行效果更佳。

  转肩:即借助上肢运动,转动肩关节。运动时将上肢向前、后、内、外各摆动10~20次,以带动肩关节的运动。每天坚持摆动3~4次,摆动范围由小到大,运动量可根据身体条件相应调整。转肩对于防治肩周炎、改善心肺功能有一定帮助。

  转腕:和踝关节相同,手腕也是人体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关节,并且是气血运行的枢纽,转动刺激可以使其舒展,促进血液运行。先将右臂伸直上举,手腕放松,五指呈自然状态,朝右外侧带动手腕。注意不要用力,轻轻摇、转,环旋30~50次;再换左手,环旋相同次数。或者左手握紧右手腕下部,借左手之力,快速摇动右手腕30~50次。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