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驻华大使体验中医诊察:有魅力的医术应广为传播

2015年06月25日10: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华大使体验中医诊察:有魅力的医术应广为传播

全国首个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6位驻华大使参加。

全国首个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6位驻华大使参加。

  人民网南昌6月24日电(时雨)“以前听说过中医,今天亲身体验一下,确实感受到他的魅力,这项高明的医术应当广为传播……”24日,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在江西南昌的江中药谷体验了中医诊察、推拿后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当天,包括凯·西索达在内的6国驻华大使在南昌参加了全国首个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同时还在体验中心进行了中医诊察、热敏灸、中医推拿、中医足疗、中医保健传统功法、中药炮制等中医体验活动,亲身感受传统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据了解,全国首个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启动仪式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西中医药大学等单位承办。“体验中心的正式启动是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创举,这对于推进江西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医药强省战略的实施、促进江西旅游品牌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主办方负责人如是介绍。

  在当天的体验活动中,驻华大使们对中医医术充满好奇。一名医生端坐在桌前,桌子上没有复杂的医疗仪器,仅凭望、闻、问、切,观舌苔、把脉搏就能知晓病痛在哪里。“我不知道原理在哪里,但是感觉到中医太神奇了,这和我半个月前体检时的结果简直一模一样!”拿着老中医开具的“草药方”,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拉季夫·甘基洛夫表示,只要有机会,还会继续请中医帮忙把把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