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揭英国顶级医生的防老秘笈【2】

2015年06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揭英国顶级医生的防老秘笈

  防止体能下降:脑要灵,身要健

  与皮肤、肝脏等组织细胞不同,大脑细胞在出生后就不再分裂。经常用脑对延缓大脑衰老至关重要。

  具体措施包括:(1)戒烟。(2)减少饮酒量。70岁后,每周至少保证3天滴酒不沾。(3)防止头部创伤。骑车一定要戴头盔,头部受伤应立即就医。(4)经常散步。每天至少步行30分钟(或者三个10分钟),既能改善全身健康,也有益大脑。70岁以上每周可步行3次。(5)将锻炼融入日常生活。比如,遛狗、骑车去商店等。

  要维持身体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时常保持身体直立,避免弓腰驼背,并防范跌倒。老人的内耳健康恶化,平衡感更差,且肌肉力量减退,身体协调能力下降,平衡性较年轻时大幅减退。因此,建议老人平时多做平衡锻炼,每天都可做的练习包括:(1)双脚并拢,站直身体,双肩自然下垂,挺胸收腹,双脚平均分担体重,注意力集中于正前方某一点。(2)单腿站立,保持正常呼吸10秒钟,然后换另一条腿重复,每天3次。如果能每周适度增加单腿站立的时间,效果更明显。还可将单腿站立融入日常生活中,比如边刷牙边单腿站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