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红糖的绝佳搭配 女人你知道吗?【2】

2015年06月23日16: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糖的绝佳搭配 女人你知道吗?

  红糖的绝佳搭配

  功能红糖:

  如益母红糖可补益气血,化淤通经,缓解腹痛;阿胶红糖可滋阴和血,除风润燥,减轻腹痛;生姜红糖可散寒暖胃,理气活血,温经止痛等。红糖与不同食物进行搭配,也常可达到不同的保健功效。

  山楂桂枝红糖饮:

  山楂15克,桂枝10克,红糖30~50克。山楂肉、桂枝加水同煮,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饮用。此方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证。

  姜枣红糖水:

  干姜10克,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此方具有温经散寒、缓急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兼呕吐者。

  黑豆红花红糖汤:

  黑豆50克,红花6克,红糖30克。前两味先水煎,煎好后加入红糖,热服。此方具有补益肝肾、活血调经功效,适用于肝肾不足型经量过少、经血色黯兼痛经者。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