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熬夜危害大 熬夜过后吃什么可以补身体

2015年06月23日13: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熬夜危害大 熬夜过后吃什么可以补身体

  熬夜是最好的美容养颜方式,但是现代化的生活方式,熬夜是非常常见的事情,有的是为了加班,而有的则是为了放松,比如上网、泡吧等,但是熬夜的坏处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对女人,皮肤容易受到摧残,毛孔变大,皮肤颜色暗淡无光,黑圈严重等,严重影响了脸部美观。

  女人熬夜的坏处有很多,除了皮肤的问题之外,以下还有四个方面:

  女人熬夜的坏处一、

  睡眠过少可能会让你在并没有处于困境的情况下也会感到压抑,心理承受能力明显下降。

  女人熬夜的坏处二、

  熬夜导致睡眠不足会提高压力荷尔蒙的含量,令我们所感受到的压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

  女人熬夜的坏处三、

  体能和精力都会因为睡眠不足明显下降,智力水平、集中精力的能力和决策能力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女生熬夜的坏处四、

  女人熬夜,导致睡眠不足,而不充足不规律的睡眠会严重影响学习进度,并将大脑单位时间内能摄入的信息量减少将近一半,学习新事物极易受挫。

  熬夜后吃什么好呢?以下几款针对不同熬夜后果的食疗方推荐给大家:

  【猪腰炖杜仲】

  每次用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天或隔2至3天服食1次,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莲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莲子(去心)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天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鱼汤】

  每次用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肉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健康饮食是熬夜看球攻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