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贫血的人不会患高血压?4种茶水帮助降血压

2015年06月23日12: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贫血的人不会患高血压?4种茶水帮助降血压

  根据我国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高血压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伴随着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使我国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1000万。当听到这 个数字时,我相信不仅仅是我还有更多的人为之震撼。因此,做好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调理,是我们能够为高血压患者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

  高血压预防要从日常做起

  1、心情要酣畅

  俗话讲,“笑一笑,老变少”。理论证明,心情开朗、悲观的人较短命。应经常坚持高兴的心情,并培育悲观、开朗、诙谐的性格,相反,假如你整天处于兴奋、慌张或忧伤之中,对鸡毛蒜皮小事耿耿于怀,会招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血液粘度增加,使原已升高的血压继续上升,诱发高血压危象、脑血管决裂等严重并发症。

  2、饮食别油腻

  高血压病人不宜吃得过咸,要多吃蔬菜和易消化食物,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特别是动物脂肪和内脏,以避免发胖和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关于老年人,在烹调方面不宜采用油炸方式,因这类食品会增加脂肪含量。

  3、坚持锻炼,加强体质

  每天体育锻炼,不只能够增加能量耗费,调整身体的能量均衡,避免瘦削,而且能够促进心血管功用,加强心肌收缩力,降低血管慌张度,使冠状动脉扩张,高血压降落,也可使血甘油三酯及血液稀薄度降落。这些对预防冠心病及高血压病都非常有利。

  4、经常测血压

  家庭最好自备血压计,每天最好早晚各量一次血压,以便依据血压恰当调整药物剂量,坚持血压相对稳定。

  预防高血压的四个茶饮推荐

  绿茶

  预防高血压偏方绿茶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绿茶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绿茶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热后饮用。

  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着疗效。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荷叶茶

  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