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鱼身上2大部位不能瞎吃!吃错食物部位会要你命【2】

2015年06月21日11: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果核藏毒吃错食物部位会要你命

  鱼身上2大部位不能瞎吃

  淡水鱼生鱼片

  在日本,人们喜爱吃生鱼片,不过,多食用的是海鱼,在中国,也同样有喜爱吃生鱼片的一些人,但是,他们食用的鱼类范围却比较广泛,除了吃海鱼生鱼片意外,还喜欢食用淡水鱼生鱼片,认为淡水鱼抓上来后,蘸酱吃生鱼片别有一番滋味,但是你知道吗,实际上不管是淡水鱼生鱼片,还是曾经在淡水生活过的海鱼生鱼片,最好不要在没有煮熟的情况下食用,因为,这些这些鱼类身体会有肝吸虫的卵,人在食用后对身体有害。

  鱼腹黑膜

  仔细观察鱼,你便会发现,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鱼,在鱼的肚腹内壁,都有一层黑色薄膜,而这种黑色薄膜也被称为鱼腹黑膜。鱼腹黑膜在鱼腹中起到保护作用,可以防止鱼内脏的有害物质渗透到肌肉中去,但是,这也意味着,鱼腹黑膜是有毒物质的聚集地,因此,人在使用的时候,需切记要小心的将鱼腹黑膜清除再使用,不然很容易中毒。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