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香蕉9大不得不知道的作用 如何储存【2】

2015年06月21日0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蕉9大不得不知道的作用

  香蕉选购和储存的方法

  优质香蕉果皮呈鲜黄或青黄色,梳柄完整,无缺只和脱落现象。单只香蕉体弯曲,果实丰满、肥壮、色泽新鲜、光亮、果面光滑,无病斑、无虫疤、无霉菌、无创伤,果实易剥离,果肉稍硬。

  购买香蕉时,人们往往爱拣色泽鲜黄、表皮无斑点的果实。其实这样的香蕉内部还没有完全脱涩转熟,起来果肉硬而带涩味,香气不能充分散发出来。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适宜储存温度是11~18度,一般情况下保存时间最长的是13天,尽量不要放冰箱里保存。

  香蕉在冰箱中存放容易变黑,应该把香蕉放进塑料袋里,再放一个苹果,然后尽量排出袋子里的空气,扎紧袋口,这样香蕉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香蕉的作用有很多,别错过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