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肝伤易丧命 饮食+按摩预防肝损伤

2015年06月20日1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肝伤易丧命 饮食+按摩预防肝损伤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维护着人体的身体机能。主要负责着人体肠道内消化、代谢等多项任务,但是你知道么,肝脏是最容易受损的器官之一,因此我们要对肝进行重点防护,下面让我们来一起来了解下肝损伤的日常预防保健的方法吧!

  肝损伤的预防保健方法

  一、调整饮食结构

  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二、饮用不含酒精的饮料

  控制饮酒量,尽量饮用低度酒或不含酒精的饮料。

  三、补充人体微量元素

  1、矿物质:矿物质可维持身体组织器官与脏器的代谢,有助身体健康。假如身体缺铁,身体活动会受到威胁。缺乏钾和钠,会患上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症。

  2、微生态活菌:微生态活菌可以通过调节肠菌群,抑制革兰氏隐性细菌繁殖,降低肠源性内毒素水平,有助肝脏排毒,从而降低血氨,缓解体力疲劳。此外,还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改善肠功能紊乱等亚健康状况。

  四、尽可能多摄取B类维生素

  及时补充高蛋白、高纤维素饮食,尤其应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及叶酸等。喝酒过多之所以会导致肝脏损伤,多是由体内缺乏B类维生素所致。充足的B类维生素补给,可有效治疗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等肝脏疾病。因此,肝脏已出现问题和已感到酒精危害的人群,应尽量多地摄取B类维生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