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牛奶和豆浆哪个更适合女人喝 两种营养PK

2015年06月20日11: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奶和豆浆哪个更适合女人喝 两种营养PK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民间开始流行牛奶和豆浆的比较。两者时而是亲兄弟:男女老少、强弱胖瘦、春夏秋冬都适宜;时而又分室操戈:男人喝牛奶,女人喝豆浆;儿童喝牛奶,老人喝豆浆;晚上喝牛奶,清晨喝豆浆……等等,让人莫衷一是。牛奶和豆浆营养丰富,味美可口,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以哪一种为主呢?

  牛奶与豆浆的营养价值对比

  牛奶的营养价值:

  1、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

  2、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3、牛奶中的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

  4、牛奶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还能暂时提供水分,可保证皮肤的光滑润泽。

  5、牛奶中的一些物质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苗条,体力充沛,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较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也较少。

  6、牛奶中的钙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钾、镁等多种矿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妇应多喝牛奶,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