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樱桃吃不对毒害生命 樱桃的几种吃法

2015年06月20日1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樱桃吃不对毒害生命 樱桃的几种吃法

  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

  樱桃三大功效:

  1、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2、祛风胜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3、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樱桃吃多了的危害有哪些?

  古方中医食疗专题介绍:樱桃虽好,但不宜多食,否则“爽口物多终作疾”,对人的生命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本草衍义补遗》载文说:“樱桃属火,性大热而发湿。旧有热病及喘嗽者,得之立病,且有死者也”。

  由此可见,食用水果一定要讲科学,食用得法。尤其是樱桃经雨淋,内生小虫,用内眼难看见,用水浸泡,过一段时间就会有纤细的小虫蛰蛰而出,时食用才安全,有益身体健康。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