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瓜这么吃伤胃又伤肾 6类人不宜吃西瓜【2】

2015年06月20日09: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瓜这么吃伤胃又伤肾 6类人不宜吃西瓜

  西瓜并非人人皆宜,以下几种人应该限量:

  体质弱、易累、怕冷的人。西瓜性味偏寒,以上人群体质虚寒、阳气弱,多吃更会“寒上加寒”。

  肾功能不全的人。这类人排出体内水分的功能大大降低,常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西瓜含水量近95%,不但会使水肿加重,还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肠胃虚寒的人。由于西瓜属于“生冷食品”,吃多了容易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泻。

  感冒初期。感冒发烧患者常借助于西瓜来补水、退烧,但它属于甘寒食物,不宜用于风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别是患有畏寒、无汗等症状者应该少吃。

  糖尿病人。西瓜含糖量在5%左右,糖尿病患者不应多食。而且尽量不要在饭后吃,否则加重胰腺负担,最宜在两餐之间食用。

  高龄老人。人上了年纪,多数都有脾胃偏寒、心肾功能差的问题,吃过多西瓜容易引起脾胃损伤。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