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别丢弃 豆渣的营养让你大吃一惊

2015年06月20日0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丢弃 豆渣的营养让你大吃一惊

  豆浆机榨豆浆,现在家家户户都可以自己制作豆浆了,只需要一个豆浆机就可以搞定,不同的豆子、浓淡自调、口味自选。豆浆很多人爱喝,榨豆浆后留下的豆渣却没人过问,一般都是直接丢弃,可是大家是否知道,豆渣的营养丝毫不逊色于豆浆哦!

  豆渣的营养价值:

  1.防治便秘:豆渣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常吃豆渣能增加粪便体积,使粪便松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排便,可防治便秘、肛裂、痔疮和肠癌。

  2.减肥作用:豆渣的营养很多,豆渣具有高食物纤维、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特点,肥胖者吃后不仅有饱腹感,而且其热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助于减肥。

  3.抗癌作用:据测定,豆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经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结肠癌的发病率。

  4.豆渣中的钙含量也很多,且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常食豆渣对防治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极为有利。

  5.降脂作用:豆渣中的食物纤维能吸附随食物摄入的胆固醇,从而阻止了胆固醇的吸收,有效地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