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起床后晚睡前 喝水别错过7个最佳时刻

2015年06月19日16: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床后晚睡前 喝水别错过7个最佳时刻

起床后晚睡前 喝水别错过7个最佳时刻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有哪些重要性呢?什么时候需要喝水呢?

  水在人体内的生理作用:

  帮助消化:我们吃进嘴里的食物,经牙齿咀嚼和唾液润湿后,进行从食管到肠胃、完成消化并被吸收的消化过程,这些环节都要水分来参与,加速体液对营养成分的溶解。

  排泄废物:食物的营养消化吸收后剩余的残渣废物,要通过出汗、呼吸及排泄的方式排出体外,这几种不同的排泄方式都需水分的帮助才能实现。

  润滑关节:人体关节之间需要有润滑液,来避免骨头之间的损坏性摩擦,而水则是关节润滑液的主要来源。

  平衡体温:当环境温度低于体温时,为了维持身体温度保证正常生理活动,体内水分会因缩小的毛孔减少蒸发而保留在体内;环境温度高于体温,水分就会通过扩张的毛细血管呼吸孔排出体外,降低体温。身体通过水的流散保证生存功能。

  维护细胞:水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维持细胞的正常形态;保持皮肤的湿润和弹性。

  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组织液的循环,并有助于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碱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