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便难控制警惕肾虚 男女分别如何测肾虚?

2015年06月18日15: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便难控制警惕肾虚 男女分别如何测肾虚?

  现代人压力较大,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出现肾虚现象,但是,男女肾虚又有所不同,这种不同表现在肾脏症状方面,那么,肾虚患者应该留意哪些症状呢?

  小便出现什么情况代表肾虚?

  1、小便不利

  如果感觉自己的小便极为不通畅,这是肾虚的主要表现,如果你经常怕冷,腰膝酸软,则是肾阳亏虚气化的不利表现。

  2、小便不禁

  小便很难控制,尿意来的时候特别难控制,完全不能给自己准备的时间,这是膀胱功能在减弱,肾气虚的时候,膀胱难以控制好。

  3、小便发白

  小便的正常颜色应该是呈现淡黄色,如果你的小便向淘米水一样的颜色,或是略带浑浊感,这时候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蛋白脂肪和白细胞等,如果小便没有伴有疼痛的,一边断定为肾虚。

  4、小便清又长

  有的人小便没有颜色,和白水一样,并且小便增多,如果不是因为喝多水才让小便变长,那么一定是肾阳亏虚的现象。

  5、小便泡沫多

  如果你在小便之后发现有很多泡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泡沫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伴有腰酸的症状,建议到医院去检查一下,一般来说是肾虚的问题。

  6、小便分叉

  小便分叉分为两种,一种是偶然的,这种大多于肾无关,还有一种长期排尿分叉,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那么,男性肾虚有什么症状、女性肾虚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来看看男性、女性肾脏的自测方法。

  女性肾虚自测:

  1、晚上经常起床,白天也有尿频现象

  2、早上起床经常有头发丝掉落

  3、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

  4、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质量也很糟糕

  5、明显感到乳房没有以前坚挺,肌肉松弛,渐渐有发胖的感觉

  6、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的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7、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味同嚼蜡

  8、性能力下降,丈夫对你明显表示了性要求,但你却经常感到疲惫不堪,没有什么欲望

  9、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你不解的是,无名的火很大,但又没精力发作

  10、工作1小时后,身体怠倦,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上床休息片刻,但上床后又睡不着

  11、皮肤干燥,出现斑纹。脸上出现鱼尾纹、黄褐斑等12。月经不调,每个月都为此坐不稳,卧不安

  若同时出现以上情况中的3种情况,就很可能是肾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