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皮肤问题给健康敲警钟 身上痒痒预示10种大病【4】

2015年06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问题给健康敲警钟 身上痒痒预示10种大病

  如果发现身上不明原因的痒,应该怎么做呢?刘光辉教授说,首先要辨别是否是接触了某些过敏原而产生的过敏现象。其次应该去皮肤科排除皮肤本身的问题,看看皮肤是否本身就“病”了。最后,如果因其他疾病发生皮肤瘙痒,应该及时针对病根展开治疗。

  身上痒痒预示十种病

  “在弄清原因之前,一定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清洁性过强的碱性香皂,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激素类药物。”杨淑霞强调。在秋冬季节,人们身体的痒更多是由于皮肤缺乏水分造成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如果是轻微的痒,不妨试试这几招:

  不必每天洗澡。在秋冬季节可以不必每天洗澡,特别是中老年人。洗澡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即可,不宜过高。每次洗5—10分钟就可以。最好选择中性和弱酸性的沐浴液,甚至不使用沐浴液。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