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食品安全”系列访谈之二

6月25日10:30 郭云昌、马晓晨谈家庭食品安全风险

2015年06月18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王亚微)夏季温度升高,食物容易腐败,很多食物中毒都是在家里发生的。如何预防家庭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呢?今年的6月16日至7月2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将陆续推出“食品安全”系列访谈节目。6月25日10:30,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食源性疾病监测部副主任郭云昌以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所副所长马晓晨将做客人民网,就“家庭食品安全风险”这一话题和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郭云昌,博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食源性疾病监测部副主任;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微生物专业组副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专业委员会食品微生物检验学组组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毒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分析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关村生物应急与临床POCT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理事。

长期从事食品安全微生物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菌性食源性疾病监测、溯源与预警技术研究;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及标准化研究;食源性致病菌分子生物学、耐药和致病机制研究。目前,负责国家食源性疾病监测与溯源网络的建立。

马晓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所副所长;北京市预防医学会营养与食品卫生分会委员,主要从事食源性疾病监测、食源性疾病事件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工作,发表相关文章10余篇。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