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日3款开胃凉拌菜 降暑养生好伴侣

2015年06月18日0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暑养生:推荐3款夏日开胃凉菜

夏天炎热,大家是不是没什么口吃东西?此时,凉拌菜是餐桌上很好的开胃菜。凉拌菜做法简单又营养,是夏天餐桌好伴侣。下面,给大家推荐3款凉拌菜。

1、金钩黄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黄瓜很适合用来凉拌。

所谓金钩,就是海米。冲洗干净后,用少许黄酒或者温水泡软,然后切碎。黄瓜洗净后切条,然后用抹少许盐腌10分钟“杀”下水,保持黄瓜清脆的口感。再用适量盐和糖腌入味,也是大约十几分钟就差不多了。最后滴几滴香油,再把海米碎拌入,就可以了。

2、凉拌西芹

西芹有利咽喉、明目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等功效。经常吃西芹能增强抵抗力,尤其在夏季,人们容易出现咽喉疼痛、口腔溃疡、心烦等症状,吃凉拌芹菜可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凉拌菜不仅清爽可口,还能降暑养生。

将洗净的西芹加入少许花生油煮熟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后,将西芹去皮(煮过的西芹很好剥皮的),切段,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倒入香油少许再拌匀这凉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个开胃菜。

3、凉拌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苦瓜甙和苦味素还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有明目、助消化、清凉解毒、利尿等疗效。炎炎夏日里凉拌一盘苦瓜是个不错的选择。

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然后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脑,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