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多吃蛋白质能减肥?7大另类养生绝招

2015年06月18日08:33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吃蛋白质能减肥?7大另类养生绝招

  临睡觉前喝咖啡、肚子胀了还喝水、疲倦劳累仍运动……这些做法看起来是反其道行之,但实际上会收到出人意料的结果。近日,美国《健康》杂志载文,总结出了7个另类的健康奇招。

  喝咖啡提高午睡质量。日本一项“最佳午睡”研究发现,喝200毫克咖啡后立即午睡20分钟效果最佳,醒后警觉度更高。美国纽约神经学与睡眠医学研究中心专家艾伦·托菲格博士分析指出,20分钟午睡之后,咖啡因正好发挥作用,帮助大脑清除产生睡意的腺苷,使警觉度最大化。

  喝水可以缓解胀气。加州圣若瑟医院肠病专家詹姆斯·李博士表示,胀气时喝水看起来会加重症状,实际恰恰相反,喝水有助于缓解胀气。比如,进食高纤维食物后,身体需要更多的水分消化食物,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腹胀症状。另外,多喝水也可缓解脱水造成的腹胀。

  多运动能解乏。一天的辛劳工作之后,最不想做的可能就是锻炼。然而,锻炼出汗其实会让你更加有劲。《体育训练医学与科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简单的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即可赶走疲劳、改善情绪和缓解抑郁。美国缅因州健身专家马克·纳丁博士解释,这是因为运动增加了身体的血氧量。

  喝热饮更解暑。两项近期研究发现,夏季喝热饮料,体温降低速度更快。其原因是,喝热饮时,身体可感知温度的变化,出汗增加。随着汗液从皮肤蒸发,身体自然会更快降温。

  经常独处,人际关系好。传统观念里,要想拓展人际关系,就需要“走出去”、“多接触”。然而,有时独处也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独自一人时,可以理清思路,防止冲动行事,有助更好地了解自己。另外,独处反思有助于减少压力和焦虑。独处时,不妨冥想打坐、散散步、逛咖啡馆或清理衣柜等。

  常练举重能瘦肚子。举重可以让手臂变得强壮,但研究发现,与同样体重的女性相比,常练哑铃操等举重训练的女性裤子尺码会小一号。纳丁博士分析指出,这是因为相同重量下,肌肉的体积比脂肪小得多。

  多吃蛋白质能减肥美国得克萨斯州营养师艾米·古德森表示,吃少量碳水化合物食物会刺激血糖,饥饿感更强,渴望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古德森建议,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量,比如花生酱或奶酪等。蛋白质有助于更快产生饱腹感,保持更长时间不饿,最终降低食物摄入总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