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挂号除急诊外全须预约

龚棉

2015年06月18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童医院挂号除急诊外全须预约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为保障医院医疗秩序,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医院将从今天起实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这意味着,除急诊患儿外,其他均需提前预约。

  负责人介绍,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制度实行后,医院将逐步取消门诊的现场放号,将现场号源并入预约号源之中。未来,医院的全部号源都将通过预约渠道放出。

  目前,在医院的安排中,当日号源可在自助挂号机和手机APP上完成预约及挂号,医保患儿仍可在收费窗口挂到非限号专业号。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赵成松介绍,非限号专业号并不单纯指向“普通号”,而是指号源比较充足、通过预约渠道没有约满的号源,通常这类号源医生资源比较丰富,基本上可满足即时就诊的需求。所以,患者来了之后,可到收费窗口咨询或挂号。

  赵成松预计,短时间内仍将有直接前往医院希望挂号就诊的患者,为方便带患儿前来就诊的老年人,医院目前在各类自助挂号设备周围设置了人工岗位,将有专人在自助挂号机位置帮助患儿家属使用机器或安装手机APP。

  如何预约?

  1电话预约 拨打010-114/116114,预约3个月内号源。

  2网络预约 登录www.bjguahao.gov.cn预约3个月内号源。

  3医师工作站预约 由接诊医师预约3个月内号源。

  4窗口预约 预约中心窗口预约3个月内号源。

  5手机APP预约 下载北京儿童医院手机APP预约7日内号源。

  (当日号源可在自助挂号机和手机APP上完成预约及挂号,医保患儿可在收费窗口挂非限号专业号。)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