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3种人不能吃大蒜

2015年06月16日13: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3种人不能吃大蒜

  大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蒜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可以调味的食物之一。大蒜的功效,相信我们都略有耳闻。不过,吃大蒜的禁忌,你是否知道呢?要知道,有些人是不宜吃大蒜的哦。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就来吧。

  大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大葱。大蒜千万不能和大葱一起食用,因为这2中食物本身都是属于一种刺激性的食物,两者同吃对于肠健康是不好的,会出现腹泻以及腹痛的现象。但这仅限于生吃的时候。在加热之后,其中的强烈刺激性二硫化物被分解,产生甜味物质,没有刺激性。因此,如果胃肠虚弱,对辣味的葱蒜不适应,应当避免一次食用过多或吃多种辣味食物。然而,两者一起加热烹调,用作炒菜时的调味品,是完全无需担心的。

  羊肉。大蒜和羊肉都属温热食材,搭配食用易使身体燥热,冬季可用来补身,但夏季食用易引起火气。

  鸡肉。鸡肉与大蒜相克。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狗肉。狗肉温补,大蒜辛辣,如果一起食用的话,就会助火伤阴,尤其是那些火热阳盛的人千万不要食用。

  芒果。芒果和大蒜同食,皮肤会发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烧酒。大蒜与烧酒同属辛辣,刺激性食物,同食容易上火。

  除此之外,哪些人不宜吃大蒜呢?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