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什么防晒霜效果好 3种水果天然“防晒霜”

2015年06月16日1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防晒霜效果好 3种水果天然“防晒霜”

  防晒霜的用法。当防晒已经成为女人每时每刻的必修功课,当化妆已经成为OL每天必不可少的步骤,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使用这些防晒霜才能让肌肤更漂亮?

  根据肤质特点选择防晒霜

  1、油性皮肤——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

  2、干性皮肤——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3、痘痘型皮肤——与油性皮肤相同,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但是当痘痘比较严重,发炎或者皮肤破损,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出门时候只能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4、敏感型皮肤——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护肤品牌的防晒品,或者产品说明中明确写出“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通过科医师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最好选择物理性防晒品。处理防晒霜,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防晒方法。

  三种水果是天然“防晒霜”

  1、 番茄

  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2、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3、奇异果

  奇异果被誉为水果之王,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都是皮肤微循环不可缺少的物质,在炎炎夏日,适量食用奇异果不仅能起到防晒、晒后修复、去晒斑的作用,还能美白皮肤、保持皮肤水润、红润、有光泽等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