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喝茶才能养肝治肝病?4种花茶可预防肝病

2015年06月16日12: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喝茶才能养肝治肝病?4种花茶可预防肝病

  我国自古就是一个拥有种茶、喝茶、饮茶、品茶等历史悠久的国家,喝茶也是养肝的一种好习惯,尤其是绿茶对于防治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喝茶可祛除肝病,然而不恰当的喝茶也可能加重肝病病情,如何喝茶才能养肝祛肝病呢?

  喝茶可祛除脂肪肝、酒精肝

  喝茶养生,喝茶的同时能够轻轻松松的清除脂肪肝、酒精肝,喝茶的同时能够治病,就没有几个人能明白的。虽然有人懂得喝茶养生,但是,并不太明白其中的原理。喝茶具有祛病、养生的神奇疗效。普洱茶、金银花茶、枸杞茶、菊花茶,是绿色健康的好产品,喝这些茶养生护肝,效果特别的好。喝茶能够养肝护肝、保护肠胃、清除肠胃细菌、清除脂肪肝、酒精肝,只要通过日常的饮茶就能祛除疾病,就能养肝护胃,享受健康人生。

  中医理论当中的喝茶养肝指的是养肝茶,就是运用茶疗的方式来养肝护肝。养肝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喝的绿茶、红茶,而是用纯中草药萃取而成的。养肝茶根据《本草纲目》与《神农本草经》所载,提取天然植物独家秘制创新保健茶饮。饮用养肝茶,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生津止渴,降低血糖和胆固醇,软化血管,润肺除痰,疏肝理气,清热解毒,护肝保肝的功效。

  如果您是常年饮酒的人,常常酒不离身,是个酒君子,然而如今老了,身体越来越差劲,特别是肝功能急速的下降,肝脏越来越不好,可以适当喝茶;如果您是商务人员,为了工作不得不经常周旋在酒桌上,劝酒,被劝酒,无奈的恶性循环,终究是您的身体逐渐虚弱,特别是肝功能的衰退时时刻刻都困扰着您,长喝保健茶可保肝养肝。绿茶对于直接或者是间接地饮酒所造成的肝病、肝硬化、肝功能下降等患者均适用,它能够有效的消灭酒精所带来的各种问题,降低血压,消除胆固醇的存在,还您健康身体。

  如何喝茶才能养肝祛肝病?

  实证喝菊花茶

  那些平时性情比较急躁、爱发火,或是特别容易目赤肿痛的人,都是肝火太旺了,这属于实证,建议不妨每天喝喝菊花茶,因为菊花属辛凉解表药。味甘苦性微寒,是以清肝热、去肝火为主的。此外,当感到睛疲劳时,可以沏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菊花茶,伏在杯口上用菊花茶的蒸汽熏眼,大约两三分钟即可消除眼部疲劳。

  虚证喝枸杞茶

  如果总觉得自己的两眼干涩、看东西还有些模糊,这说明您的肝阴不足了,属于虚证,此时,可以尝试每天喝喝枸杞子茶。枸杞性味甘平,具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

  适合脂肪肝与酒精肝的茶

  脂肪肝患者喝茶在品种的选择上适宜于:红茶、绿茶、白茶、黑茶、乌龙茶、普洱茶等茶叶均有降脂的效果,因其含有茶多酚、食物纤维、维生素、氨基酸等,可起到降脂、减肥、饱腹及调节机体内环境的功效,因此从理论上讲适时适量喝茶对脂肪肝是有益的。同时饭后不可立刻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使肠道蠕动减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毒害作用,从而引起脂肪肝。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