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八误区 吃错伤身又伤脑【2】

2015年06月16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八误区 吃错伤身又伤脑

  3.“油条加豆浆”作为早餐=典型错误

  相比较为西化“牛奶加鸡蛋”,中国传统“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喜爱。但“油条加豆浆”吃法同样不利于健康,油条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油条跟其煎炸食品一样都存油脂偏高、热量高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建议:早餐最好少吃豆浆加油条一星期不宜超过两次;进食当天午、晚餐应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食物并注意多补充蔬菜。

  4.剩饭菜当早餐=典型错误

  不少家庭“妈妈”都会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饭菜热一下,这样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通常被认为营养全面但其实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盐,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建议:吃剩蔬菜尽量别再吃;把剩余其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食物要加热透。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