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期晚睡带来7大伤害 让你少活20年

2015年06月15日07: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期晚睡带来7大伤害,少活20年

  据说很多人的梦想和计划受挫,是由两个小问题导致的:早上不想起,晚上不想睡。每次看到熬夜N+1种危害,你都下定决心要提早投奔床铺的时间;每次看到某某瘁死的新闻,你都心惊胆战然后立志“明天起一定不再熬夜”……最终,你的这些“雄心壮志”都停留在了“想”的阶段,现实依旧是“到了晚上不想睡”。如果你也中枪了,那么恭喜你成为生命君今天要拯救的对象。 首先,请对照下图自测。

  1.白天忙得焦头烂额,压根没时间做自己的事情。

  2.公交上、办公桌旁、教室课桌前……随时随地都能睡着的节奏。

  3.晚上回到家,刷微博、逛淘宝、看视频、打游戏,根本停不下来。

  4.寂静的夜晚特别适合思考,做任何事情都能达到“灵感爆发”的程度。

  5.终于决定去睡觉,可一躺下就下意识地拿出手机,刷起了朋友圈。

  6.每天都在上演“今晚一定早点睡”和“这么早睡会不会太可惜了”。如果你的回答YES多于NO,那么你很可能已经患上了“晚睡强迫症”。

  如果你的回答90%以上都是YES,你基本可以确诊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